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团结引领全州各族群众“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

2022-09-16 08:2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15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55次会议,传达学习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领全州各族群众“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共同发力,重点突破,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入学习把握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做到严格遵守党章、认真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要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推进“清廉文山”建设。要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为基层减负的长效机制,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让人民群众从身边事、身边干部中感受到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要全域推进边境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廊带、边疆党建长廊示范带建设,规范实施“红旗飘飘”工程,团结引领全州各族群众“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强调要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认真落实好“兴文人才”奖励政策措施,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大力引进和支持科研院所、院士(专家)团队在文专心开展科研工作。要严格落实国家碳排放“双控”、耕地保护、水资源保护等政策措施,加强全过程节约管理,大力培育和倡导崇尚节约意识,全力推进资源科学配置和节约高效利用。要联动落实好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措施,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培育计划,大力开展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让企业在文山留得下、发展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典型引路经验交流现场会议精神,对全州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农业生产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