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8-18 07:5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8月17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学习并讲话。   

学习中,马忠俊、王毅、李永忠、赵卫东、蒋俊、杨定勋、陈治围绕学习主题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前后衔接、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真实记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发展并逐步完善的基本脉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不断提升丰富和完善。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第四卷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起来学,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治国理政的远见卓识、夙夜在公的精神风范、勇于担当的政治魄力和丹心为民的家国情怀,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对“三大时代课题”的系统回答、“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全面领导的深刻内涵、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丰富内涵、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擘画、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根本要求,努力学懂弄通做实,转化为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组织好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学深悟透精神内涵,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组织各类媒体把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绿美文山、招商营商、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竭力完成全年任务。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强边固防、命案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级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