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全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文山升级版

2022-07-28 08:1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7月27日下午,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4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护航党的二十大工作和招商引资等工作。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的贺信精神,强调要坚持抓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有形有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推进以平远片区为代表的“石榴红”工程建设,全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文山升级版。要深化边疆党建长廊建设,抓实“红旗飘飘”工程、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等工作,擦亮文山“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的党建品牌。要立足优势,深入推进“一县一业”示范县、特色县创建,突出抓产业、抓链条、抓体系,做强高原特色农业。要强化地理标志保护,叫响“文山三七”“八宝贡米”等国字号品牌,积极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着力提升文山优秀传统农业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调研讲话和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州护航党的二十大工作,强调要全力抓实暑期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工作,全面整改安保维稳省级督查发现问题,全力推进公安工作领跑全省第一方阵,主动担起信访维稳工作责任,推动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销号清零,确保全州“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通报招商引资有关情况,强调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认真落实《文山州州级领导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文山州强招商促发展六条措施》,精准招商、全员招商,全程做好企业和项目落地各项服务工作,确保招商引资项目签一个落一个、落一个成一个。

会议还研究了全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对暑期汛期安全防范、深化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