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毫不松懈抓紧做实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 守牢安全底线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7-15 08:2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7月14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4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重要回信精神和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和底线思维,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强化安全宣传教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做实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马忠俊、李朝伟、巫运康、蒋俊、杨定勋、陈治、陈鸷成出席。王毅、玉荣等列席。  

会议强调,要坚持保护第一,统筹抓好历史文物保护与城乡建设、经济发展、旅游开发等工作,坚决守住文物安全底线。要深度挖掘文山历史文化遗产的精神标识,充分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加强博物馆藏品展示运用,让更多的文化遗产活起来、动起来,让更多的人见证和感受历史文化的魅力。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州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护航党的二十大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州县乡村组“五级书记”抓防溺水工作,切实扛起校园安全的兜底责任,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生命健康。要全面落实“1个严禁3个包保全覆盖”措施,严格抓实安全宣传教育,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抓得更紧、做得更实。要紧盯经营性自建房、燃气、化工、矿山、交通、消防、高层建筑等重点领域,严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坚决彻底抓好整改。要抓实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各项措施特别是关键措施的落实,既不能层层加码,更要杜绝层层落空。要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全面加强服务管理。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组织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暨两新组织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工作部署,统筹抓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组织工作更好地嵌入全州中心工作,全力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走在前列,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认真落实全省乡村建设暨2022年上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工作部署,深入推动省一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在文山落细落实、见成效,让乡村美起来、农民富裕起来、乡村全面振兴起来。要认真落实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现场推进会工作部署,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健全推进机制,突出实功实效,强化典型示范,全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文山升级版。

会议听取州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上半年工作汇报,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听取州政协党组2022年上半年工作汇报,要求深刻领会《条例》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全力提升政治协商效能。

会议听取2022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落实情况汇报,研究第三季度派单工作,要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统筹抓好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事项、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等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