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不断夯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基础

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

2022-05-25 08:1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24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4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要求,研究部署经济发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扫黑除恶斗争、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马忠俊、李朝伟、巫运康、李永忠、李英俊、杨定勋、陈治出席。李云龙、周家宝等列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和在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滇中崛起、沿边开放、滇东北开发、滇西一体化”等国家和省发展战略大局,聚焦口岸建设,加强政策研究,完善基础设施,积极申请打造自贸区联动创新区,尽快推动“边民互市+落地开工”取得突破,真正把文山打造成为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统计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结合起来,持续提升统计分析研究服务水平,发挥好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依法治统、应统尽统、应报尽报,为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统计保障和数据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在云南考察期间和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毫不动摇抓落实,切实把关心关怀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全力做好稳产保供稳价和产供销流通体系建设,推动全州经济发展能快则快、能高则高。要认真对照国家政策梳理和储备项目,特别是高速公路、沿边铁路、水利等项目,紧紧抓住难得机遇,积极加强与有关国家部委、省级部门汇报对接,争取把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的盘子。     

会议强调,要把省委王宁书记在丽江市、迪庆州的调研要求与文山实际结合起来,统筹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康养旅游、产业发展、企业扶持、城市更新、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紧围绕群众增收这一核心目标,聚焦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大力实施农村居民和脱贫群众持续增收三年行动,大力推进绿美文山建设,持续深化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加快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步伐。     

会议听取全州扫黑除恶斗争、公安工作和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汇报,强调要坚持思想不松、决心不变、力度不减,深入整治行业乱象、治安乱点,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要把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力维护边境安全稳定,全力管控好社会面,高度重视、主动做好信访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眼睛都不能眨一下”的紧迫感,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汇报,研究了下步工作;审议了《文山州农贸市场管理办法》《文山州航线优化培育工作实施方案》《文山州本级财政资金审批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