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陈明在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做好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4-27 08:0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26日,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州2022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州委书记、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明主持并讲话。马忠俊、王毅、吴长昆出席。 

陈明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一要把握主题主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可靠的经济政治社会环境。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今年全州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和主题主线,坚持以强边固防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做好谋划部署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二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广泛开展理论宣传宣讲,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形成长效机制,坚持“眼睛向外”,高质量办好“文山大讲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三要强化党建带群建,在大局大事中检验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真正让党的领导覆盖全州各领域各方面。四要坚持严字当头,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以案促改,深化拓展纪委对同级党委每月“零提示”制度,坚持“双顶格”管理干部,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翻身仗”。五要叫响“文山之干”,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紧扣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聚焦“6+1”指挥部和十项重点工作专班以及州行动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层级负责制,以打仗的样子、打仗的作风、打仗的状态,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彩。 

会议审议了《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云南省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推荐名单》、《“文山州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名单》等内容。  

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