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2022-04-27 08:0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强调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陈明主持并讲话 马忠俊出席 王毅 吴长昆列席 

   

   

4月26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3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重要回信和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重要贺信精神,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排查整治教育历史遗留问题,着力抓好教育质量提升,努力为文山长远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并讲话。马忠俊、巫运康、李永忠、赵卫东、蒋俊、杨定勋出席。王毅、吴长昆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最新批示要求,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严格落实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十二条措施,着力抓好教育质量提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抓好名师培养,努力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文山长远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要对全州教育历史遗留问题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同步排查整治各行业历史遗留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州教育体育局、州财政局等职能部门要主动履职,加强统筹协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重要贺信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创新实施全民阅读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加强全州青少年阅读习惯养成,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加快建设书香文山。 

会议晾晒今年一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开展全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2021年度述职。    

会议强调,要坚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信心,下定“文山一定能、文山一定好、文山一定行”的决心,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广“三个工作法”,严格落实“三个马上”要求,优化完善每月集中开工和现场观摩制度,巩固好长板强项。要在身先士卒、以身作则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关键少数”的作用发挥到关键处,以“文山有我、不负文山”的情怀干事创业,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要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每个单位、每个部门、每个人都紧起来、快起来、跑起来,朝着既定的目标努力奋斗,推动文山发展得更快一点、发展质量更优一点。 

会议通报省纪委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研究部署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发展等工作;审议了《中共文山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中共文山州委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安排》、《中共文山州委常委会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等。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