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打好党风廉政建设翻身仗

2022-04-26 08:3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25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战略定力,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党风廉政建设翻身仗,持续修复净化文山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杨军伟到会指导。马忠俊、王毅、吴长昆、巫运康、李永忠、赵卫东、蒋俊、杨定勋等参加学习。 

学习中,大家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发言。 

    

    

陈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毅然决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陈明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自觉为大局担当,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文山见行动。要全面认领问题,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意志打好党风廉政建设翻身仗。坚持严的主基调,对标考核反馈问题真改实改,深化纠“风”止“腐”治理,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持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持续加固“不想腐”的堤坝,一体推进深化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坚持“双顶格”管理,推动干部有为有位、有位有为、无为让位。严格选人用人,严格监督管理,坚决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对干部严就严到底;深入落实关心关爱干部十条措施,坚持眼睛向外,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坚持一线考察识别、选拔使用干部,对干部爱就爱到位。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云南在半路上、文山还不到半路”的政治清醒,扛牢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党员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个个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打好“持久战”,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工作格局。要全力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以“奋力跑进全省前三甲、力争领跑全省”的成效展现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坚持好每月项目集中开工和观摩,不断强化要素保障,加大招商营商工作力度,抓好以普者黑湖、盘龙河为重点的“一湖一河”治理保护,进一步加快推动发展;全力以赴抓实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好边疆安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州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龚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