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用好项目工作法推动全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022-04-23 10:4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用好项目工作法推动全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陈明主持 马忠俊出席 王毅吴长昆列席

 

 

4月22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3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近期批示要求,听取全州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马忠俊、巫运康、李永忠、赵卫东、李英俊、蒋俊、杨定勋出席。王毅、吴长昆列席。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和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实施好种业振兴行动,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积极融入国家和省对外开放格局,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深化改革方向不变、立场不移、原则不改,用好典型引路法,勇于创新突破,增强改革发展内生动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准确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立足服务全国全省开放大局,主动融入中国—东盟自贸区、海南自贸港、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家和省发展战略,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近期批示要求,强调要按照全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全面落实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十二条措施,全力以赴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对全州历史遗留问题开展大起底大排查,一般问题及时清零,重点问题集中攻坚,遗留问题逐个销号,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要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把安全理念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要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常态长效开展,切实筑牢国家安全思想防线。 

会议听取全州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强调要坚定信心往前冲,能快则快、能高则高、大稳大进。要突出项目工作法抓经济发展,坚持项目落地为王,一切围着项目转,优化完善每月集中开工和现场观摩制度,全力抓好每月、每季度项目开工。要突出绿色铝在产业上的主引擎和综合交通在基础设施上的主引擎作用,加快推进绿色铝产能释放和精深加工,进一步加大综合交通投资力度。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和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的力度、效果,以优质高效服务吸引更多企业愿意来、能留下、长茁壮。要加大力度推进“强州府”行动,以州府发展带动全州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州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了下步工作;审议了《省委巡察指导督导组对文山州委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