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面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04-12 08:0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11日上午,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3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落实落细各项防疫举措,不动摇、不犹豫、不松劲,全面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巫运康、李永忠、赵卫东、李英俊、杨定勋、梁映敏出席。赵琼、玉荣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加快全州体育事业发展。要学习借鉴“双奥”成功经验,以办好一个节日、办好一场会议、办好一次活动为突破口,推动全州各行业领域工作争创一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提升文山对外影响力。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到玉溪市调研要求,强调要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全域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要坚持保护优先,紧盯当前突出问题,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治标治本双管齐下,实行最严格的水生态保护和管理制度,不断提升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听取全州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王宁书记“迅速流调并隔离管理”的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马关县疫情处置工作。要“快起来”,发挥好“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的作用,速战速决、以快制快,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坚决防止扩散、外溢,少给省里添乱。要“静下来”,采取果断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切断疫情社会面传播途径。要严格倒查责任,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力、加劲、加压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盯到人、盯到点、盯到位,确保一竿子插到底。要整合、优化各方力量,树牢一盘棋思想,打造我州强边固防2.0升级版,筑牢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要全面压实责任,全面提级管控,坚持“一校一策”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好学生、老师、家长等主体的防控工作,保证学生学校安全。重要卡点要实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开展随机督查、体验式、实战式督查,层层压实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约谈会议精神,审议《省委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听取2022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落实情况汇报,研究第二季度派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清醒,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深刻检视、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全面推进“清廉文山”建设。

会议听取文山州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情况汇报,要求严格耕地保护,统筹生态建设,节约集约用地,有针对性地做好耕地保护、自然资源管理等工作,不断提高全州土地利用效率,牢牢守住耕地红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龚莉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