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34次(扩大)会议

2022-04-02 08:3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1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3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中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更好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马忠俊、巫运康、李永忠、李英俊、蒋俊、杨定勋、梁映敏出席。王毅、吴长昆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全面实施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让绿色成为文山最厚重的底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3·21”东航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继续跟进善后处置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依法依规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要抓前端、治未病,巩固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当前重点抓好清明祭扫服务、森林火灾防范等工作,抓早抓小抓苗头,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执法、精准执法、规范执法,采用“四不两直”方式直插现场,深化安全生产知识普及和安全事故警示教育,以“小切口”的具体行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盯“三类”监测对象,实行动态清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抓住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认真落实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计划,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要用好中央和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政策措施,抓紧抓实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抓好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让乡村振兴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到曲靖市、昆明市调研要求,强调要把到曲靖市、昆明市调研要求与在文山调研指示结合起来,以“文山之干”的实际行动抓好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云南省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有关措施要求,听取全州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其他一切工作的前提,以“全州突出干好一件事、边三县只干一件事”的决心,做到措施再细化、反应再提速、面上再加紧,用最短时间快速扑灭疫情,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  

会议通报了省对州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听取了全州粮油供需平衡工作和党校工作汇报,研究了下步工作;研究部署了盘点一季度谋划二季度经济、春管春播、重点项目集中开中、精准招商、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