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33次会议

2022-03-23 12:16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

陈明主持 马忠俊出席 吴长昆列席

   

   

3月22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3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东航客机坠毁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王宁在红河州的调研要求,研究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马忠俊、王大敏、巫运康、李永忠、蒋俊、杨定勋、梁映敏出席。吴长昆、赵琼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宁在红河州的调研要求,听取全州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上来,始终保持“病毒就在身边、下一秒就会再次发生疫情”的清醒,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决心和信心,把各项工作进一步具体化、实战化,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突出精细管理、精准防控,做好实战化应急准备,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航客机坠毁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专人专班负责,全力做好善后处置和相关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开展安全生产和各类灾害隐患排查,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和《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总结我州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自觉对标对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确保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抓手,推动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走深走实。  

会议通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强调要切实增强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对照省委指出的十种作风问题表现,深刻自我检视剖析,建立问题清单,全面抓好整改。要大力宣传我州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进展情况、成功经验和实践成效,挖掘培育、总结宣传、大力推广典型,营造示范引领、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对作风革命和机关效能建设的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打好整治作风问题的“组合拳”。  

会议听取全州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强调要聚焦“基础牢、产业兴、环境美、生活好、边疆稳、党建强”的目标要求,突出党建引领,聚焦生态、乡愁、产业,注重典型引路,全力打造富边、稳边、守边的文山样板。要坚决扛牢压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守护好文山的绿水青山。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动文山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了《文山州促进城镇化发展实施意见(2022—2025年)》等文件,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霄文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