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3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18 08:4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16日下午,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3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以“文山之干”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马忠俊、王大敏、巫运康、李永忠、蒋俊、杨定勋出席。王毅、吴长昆等列席。    

会议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以“文山之干”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精准把握“五个有利条件”,保持战略定力、把准工作方向,不断强化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共识和力量,切实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要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深刻把握今年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坚定不移办好文山自己的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全面梳理、吃准吃透全国两会提出的重大政策措施,精心研究、精细对接、精准争取,把政策用好用足用活,从中找机遇、找项目、找潜力,推动国家重大战略和政策机遇转变为文山发展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审议了《2022年文山州基层党建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