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2022-03-12 10:4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陈明主持 马忠俊出席 王毅吴长昆列席    

   

   

3月11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3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实干笃定前行,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拼搏奋斗,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马忠俊、王大敏、李永忠、蒋俊、杨定勋出席。王毅、吴长昆列席。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对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全州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以“文山之干”来一场暴风骤雨般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强化系统思维、精准思维、创新思维,下足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功夫,推动文山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三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权力观,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一心为民的良好政治生态。四要坚持“双顶格”要求,切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着力在工作一线前线火线培养、选拔、使用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让更多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省党委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和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文山新时代民族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充分发挥办公室的枢纽作用、中心作用和“司令部”作用,优质高效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要结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扎实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打造具有文山辨识度的机关党建品牌。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要有下文,切忌虎头蛇尾。要进一步分解细化外出考察招商落实事项,组建工作专班,明确具体任务、牵头州级领导、责任部门、配合部门等要素,精准推动落实。要认真梳理全员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具体措施,充分发挥人大、政协职能作用和个人资源优势,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招商,把招商引资氛围搞得浓浓的。要坚持边招商、边学习,在外出招商过程中主动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全面提升文山发展水平。要坚持大招商、招大商,发挥好央企、省属企业和商会的作用,主动加强对接,推动务实合作。    

会议听取了全州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了下步工作;审议了《文山州开展机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30条措施》和《文山州进一步弘扬“西畴精神”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