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能快则快能高则高大稳大进 确保今年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2022-03-02 08:3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能快则快能高则高大稳大进  确保今年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陈明主持 马忠俊等出席 王毅吴长昆等列席

  

  

3月1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3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王宁书记在“云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到丽江市调研要求,安排部署防灾减灾救灾、生态文明建设、一季度经济、招商引资和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等工作。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马忠俊、王大敏、巫运康、蒋俊、杨定勋、梁映敏出席。王毅、吴长昆等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按照州委既定的发展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能快则快、能高则高、大稳大进,确保今年实现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加强对金融重点领域和高风险机构的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要坚持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加强党对人权工作的领导,充分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正确人权观,持续深化法治文山和平安文山建设,让人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王宁书记在“云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到丽江市调研要求,强调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对标落实省十个“三年行动”,抓实“六大战役”和十项重点工作,全力全速向“两个5”目标挺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和挑战。要坚持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一把手”的重要职责,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锤炼一批文山“干将”,奏响“文山之干”最强音。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重中之重,加快推进文山农业产业现代化,深入实施“十百千万”工程,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更好履行新时代纪检机关职责使命。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有关通知要求,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防汛抗旱的决策部署,做实做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不断提升灾害防御和应对处置能力。 

会议通报省纪委省监委有关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以生态环境保护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集体约谈了2021年度全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基本合格单位并研究了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晾晒了县市和州级有关部门2021年经济指标成绩,安排部署了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和一季度经济、招商引资、春耕备耕、社会安全稳定等近期重点工作,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