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43次会议

2021-06-23 10:07  来源:  【字体:     打印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强调

着力推动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陈明主持 马忠俊杜建辉等出席

徐昌碧等列席

6月22日,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4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转化为推动“三个示范区”建设、打好“六大战役”、推进“十项重点工作”的实际行动,着力推动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马忠俊、杜建辉、王毅、聂涛、王大敏、巫运康、李先祥出席。徐昌碧、赵琼、蒋俊等列席。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转化为推动“三个示范区”建设、打好“六大战役”、推进“十项重点工作”的实际行动,立足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表率作用。要认真组织好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两优一先”表彰、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系列活动,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强调要抓好学习和宣传解读,深刻理解精神实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执行。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把关定向,着力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听取全州各级党校建设工作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办学理念、教学方式改革创新,打造更多的精品课、样板课。要紧扣“三个示范区”发展定位和目标要求,加强前瞻性、战略性课题研究,更好地服务和助力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围绕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精心组织办好各类培训班,把现场办公会精神讲深讲透讲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做好党史宣传宣讲、研究阐释工作。要加强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建好、办好、管好、用好党校,着力改善提升各级党校的办学条件、办学能力,补齐短板。   

会议听取全州上半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毫不松懈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会议听取全州公安工作暨反恐怖工作汇报,要求全州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要时刻坚守对党绝对忠诚这个根和魂,带头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坚决做到“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要强力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构筑边境安全的铜墙铁壁。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和安全监管,深入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问题,深入开展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确保节日期间不出现任何闪失、不发生任何安全问题。    

会议听取组织开展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评估工作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以及驻点指导组的统一要求,把握时间节点,拧紧责任链条,一鼓作气,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达目标决不收兵。要持续发力、慎终如始,认真组织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回头看”,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全力抓实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推动顽瘴痼疾清仓见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