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州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启动会议

2021-05-10 08:46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8日上午,州委书记、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明在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州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启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创则必成的决心抓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不断开创新时代文山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精神,审议了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实施方案等文件。  

陈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退役军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上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退役军人工作作为强边固防战役的重要组成部分抓紧抓好,把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作为根本举措,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提高安置就业质量,着力做好拥军优抚、矛盾风险防范化解、褒扬纪念等工作,切实解决好退役军人的“后顾之忧”,推动全州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明强调,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不仅是“六大战役”中“七城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自加压力,拉高标杆、争先进位的具体体现。全州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作为事关边疆稳定、社会和谐的大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在创建认识上坚定信心、义无反顾,在创建步骤上紧盯目标、压茬推进,在创建指标上对标对表、抓住关键,在创建方式上延伸拓展、共建共进,全面补齐短板,确保创建成功。  

陈明强调,做好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责任,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知责负责、担责尽责、知重负重,团结协同一致夯实工作基础、落实工作保障、加强队伍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动、高质量落实,推动全州退役军人工作率先实现数字化,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州委副书记杜建辉主持会议,李永忠、李献文、周家宝等出席。(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