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25次(扩大)会议

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实践实绩

2021-03-17 09:0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16日,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2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工作。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杜建辉、王毅、聂涛、王大敏、李红、李德祥、李永忠出席。徐昌碧、吴长昆等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掌握核心要义,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带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要对照全国两会文件中明确的战略布局、发展指标、重点任务等,逐项梳理研究,充实、丰富、衔接、完善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思路举措。要主动跟进,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和省级对口部门汇报,抓好“十四五”规划项目、政策、资金的生成、对接和落实,使全国两会精神尽快转化为发展的具体实践、实绩。要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一年干两年活”的担当,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着力推动全州各项事业全面开花、全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一平台三机制”建设,持续强化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守好返贫底线,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现象。要统筹建立信息共享、联动配合机制,深入推进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稳面扩面工作,着力推动全民参保从制度全覆盖迈向人员全覆盖。要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强化技能培训,持续提升“造血”功能,确保就业容量、增量、质量实现更大的突破。要建立完善政策、经办、信息、监察“四位一体”的风险防控体系,坚决守住基金安全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强调要统筹安排好干部教育培训,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自觉学思践悟,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善于斗争,保持艰苦奋斗,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