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州政府与省水利厅在文山举行工作座谈

2021-04-14 09:3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13日,州委、州政府与省水利厅在文山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围绕加快文山“十四五”水利改革、构建水安全保障体系等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  

州委书记陈明,省水利厅厅长刘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利厅副厅长杨国柱、副州长周家宝等出席会议。 

陈明首先对省水利厅长期以来在石漠化地区水利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石漠化治理等方面给予我州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文山正处于蝶变跃升的关键阶段,文山州委、州政府立足优势,提出“两个翻番”“两个5”的奋斗目标。要实现这些目标,水是不可替代的基础支撑。希望省水利厅能一如既往地给予文山更多更大的支持,特别是在“一湖一河”综合治理、清水河水库和大堡水库建设、小水电站整改以及生态、生产、生活用水等方面指导和帮助文山开展好工作。  

陈明表示,文山州委、州政府将紧紧抓住国家和省大力发展水利设施的机遇,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抓好水利固定资产投资和水利项目前期准备、开工建设等相关工作,补齐短板,全面改善水利发展格局,推动全州水利事业改革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刘刚对我州的水利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省水利厅将继续加大对文山的政策支持和技术指导,助推文山水利事业快速发展。同时,他要求,文山州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水利事业发展,竭力抓前期、抓开工、抓落地,不断加大水利事业投资力度,确保完成水利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要抓住机遇,扎实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切实解决生产生活性缺水、工程性缺水、季节性缺水等问题。要加强对水系连通工作的研究,深入实施城乡供水保障工程,完善水价水费形成机制和工程长效运营机制,做好“水”文章。要加强对小型水库的管控,做好稳定水源工程建设和保护工作。要按照省委“退、减、调、治、管”要求,认真做好普者黑湖的保护与治理。 (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