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对全州经济进行双月调度:晒成绩、找差距、明思路

2021-05-03 10:4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并对全州经济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进行双月调度   

铆足比的劲头 激发干的气势 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陈明讲话 杜建辉主持 徐昌碧吴长昆等出席 

全州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6.7%,增速排全省第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4%,增速排全省第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7%,排名全省第5,实现了开局之年的“开门红”   

4月29日,州委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对全州经济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进行双月调度,晒成绩、找差距、明思路,逐条逐项逐县研究下步具体方案和措施,确保全年经济实现高开稳走。   

州委书记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杜建辉主持,徐昌碧、吴长昆、聂涛、王大敏、李红、李先祥、李永忠等出席。 

会上,2020年度省对州综合考评指标得分排名前3位的州级考评责任部门、一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较好的县(市)作交流发言,介绍工作经验和方法;排名后3位的州级考评责任部门、一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较差的县(市)作检讨发言。   

陈明指出,当前,我州经济发展趋稳向好的态势日益明显,发展潜力正在逐步释放,跨越发展大势已经来临。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好经济触底反弹跃升之势,把握好周边你追我赶的竞争之势,把握好全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形成的不可阻挡之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铆足发展干劲,乘势而上,确保全州经济高开稳走。   

陈明指出,今年的工作,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坚持以强边固防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突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绿色发展、安全发展,以“六大战役”和十项重点工作为抓手,确保在一季度“开门红”的基础上,实现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攻九成”、四季度大收官。一是坚持以强边固防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履行“为国守门、为国把关”的政治责任,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好“扎根边疆、心向中央,维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活动,构建好立体化边境防控体系。二是筑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撑。加强统筹协调,抓住绿色铝全产业链发展、文山市和砚山县“两山”区域带动、以综合交通建设为重点的固定资产投资“三大支撑”,全面发力、重点突破,确保重要指标、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点改革、重大举措落到底、见实效。三要永葆文山绿色发展的根本底色。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省委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绿色文山建设,打造具有文山特色的绿色食品牌和健康生活目的地,以“一湖一河”为重点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不断用绿色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四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严防规模性返贫风险,全力补齐民生短板,全力化解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全力防范安全生产领域风险,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陈明强调,全州上下要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铆足“比”的劲头,比出血气方刚,激发“赶”的动力,跑起来、赶上去,强化“超”的追求,打破常规、不断超越,让争先进位、大干快上成为一种导向、成为一种常态,形成经济发展破竹之势,推动文山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州级各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