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文山州第四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1-04-30 08:5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29日,我州召开第四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表彰为文山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号召全州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先进典型,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推进文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不懈奋斗。   

州委书记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劳动模范代表在会上宣读倡议书。       

会议对31名“文山州劳动模范”和18名“文山州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文山的发展历程,就是全州广大劳动者忘我拼搏奉献的奋斗历程,砥砺前行的创业历程。”陈明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并向长期奋战在各个行业、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多年来,全州广大劳动者在各自岗位、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用实干实绩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诠释了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诠释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文山改革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文山的发展,广大劳动者永远都是主力军。”陈明希望,全州广大劳动者要成为一支有理想、守信念的劳动大军。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挥,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带头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成为党在边疆民族地区长期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和深厚社会基础。要成为一支懂技术、会创新的劳动大军。在学习思考中开拓视野,在工作实践中增长技能,在创新创造中激发才智,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练就与新时代文山发展相适应的过硬本领。要成为一支敢担当、讲奉献的劳动大军。大力弘扬敢担当、讲奉献的劳动品质和奋斗精神,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实践,在工厂车间践行精益求精,在田间地头培育科技果实,在商场店铺提升优质服务,在三尺讲台授业解惑,把平凡的工作干得出色、干得出彩。       

“文山的发展,必须维护好广大劳动者的权益。”陈明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关心服务广大劳动者,解决好各类民生问题,不断提高劳动者收入水平,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要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维护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提供法律和制度保障。要进一步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牢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营造全社会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       

州委副书记杜建辉主持。徐昌碧、吴长昆、李红、李先祥、李永忠、兰朝明、李献文、玉荣、冯林虎等出席会议。   

(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