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陈明主持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边督边改专题会

2021-04-29 08:4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28日,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边督边改专题会,深刻汲取文山市小街镇二河沟一级代燃料水电站环保问题的教训,举一反三,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前,陈明率队到文山市小街镇二河沟一级代燃料电站腰店和菖蒲塘取水口以及电站厂房区,对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和再安排。会上,观看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曝光视频,通报了全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交办事项落实进展情况,文山市主要负责人汇报二河沟一级代燃料电站环保问题整改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陈明指出,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采取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制度安排。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以对党中央和省委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以猛药去疴的决心,全力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一桩一件地整改到位、整改到底。    

陈明强调,对曝光的二河沟一级代燃料水电站环保问题,要进行全面排查、责任倒查,依法依规、严格程序、实事求是,按照时限要求,坚决整改到位;要痛定思痛,举一反三,以事为镜、以此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对全州反馈问题整改进行大盘点、大起底,看看是否还存在类似问题,主动查摆、主动整改,做到清仓见底。对督察组反馈问题和交办信访件要照单全收,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第一时间明确责任、第一时间现场查实、第一时间应对处置、第一时间推进整改、第一时间报告整改情况,确保所有问题按时按质整改完成;整改不力、拖而不改甚至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从严从快处理;各县(市)主要负责人要负总责,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关心过问,亲自组织协调,亲自推动落实,一抓到底、一改到位;要积极稳妥办理,及时做好信息公开,坚持以“一湖一河”综合治理为突破口,统筹好矿山尾库治理、植树造林、固体废物污染、城市扬尘防治等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陈明强调,要始终把绿色作为文山自然本色和发展底色,坚持“产业布局服从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服从生态环境、经济建设服从生态环境”,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和党员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制度,推动各级各部门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职责。要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约谈、帮扶等工作机制和督办案件办理流程,确保交办、转办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坚持用最严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从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严肃追究违法行为,规范各责任主体行为,守住文山生态安全“底线”、把牢环境保护“闸门”。        

杜建辉、王大敏、李红、李先祥、李永忠、周家宝等出席会议。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