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文山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五次联席会

2021-04-21 08:4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20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驻点指导组与文山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联席会,及时传达学习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精神,听取近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对迎接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到文山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驻点指导组组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聂涛传达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会议要求并作全州工作情况汇报。彭山、张祥等作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聂涛表示,自4月12日文山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总结会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文山州召开了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审定下发了查纠整改工作方案、问题线索处置工作方案、顽瘴痼疾整治总体方案和7个子方案,转发了省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工作方案等6个问题排查方案,查纠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州和各县(市)教育整顿办于4月18日前全部完成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公告。截至4月19日,全州共开展政策宣讲56次,谈心谈话953人次;受理举报电话63个、信件137件。        

   

聂涛强调,文山州将继续强化思想发动,促使干警积极主动说明问题,并同步开展组织查处,自查自纠与组织自查统筹推进,深挖顽瘴痼疾,深究原因根源,找出制度的漏洞堵点、链条的缺环软环,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做好中央第十二督导组下沉到文山督导工作的准备,将文山州的工作情况呈现好、汇报好,争取得到中央督导组更多的指导。         

在听取了我州及州委政法委、州公安局、州人民检察院、州中级人民法院、州司法局以及各专项工作组汇报后,杨军表示,文山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查纠整改环节在全省率先推进,工作积极主动,得到有序开展,但也存在各级各部门推进情况进度不一样的情况。杨军指出,下步工作中,文山州要统一谋划,严格按照时间表、路线图,统筹协调好相关工作的时间进度,各级各部门在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要吃透文件、领会精神,做到工作开展从严从紧、政策宣讲讲清道明、开展谈话谈深谈透、填报事项严肃认真、处理问题宽严相济、正面宣传持续有力。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驻点指导组联络员及各小组组长,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及各专项工作组组长或副组长、州教育整顿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徐仕桓)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