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全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2021-04-01 08:30  来源:州委州直机关工委  【字体:     打印

  

3月26日下午,全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在文山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州直机关党的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大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抓好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聚焦六个重点。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在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二要聚焦理论武装,在思想建设上持续发力;三要聚焦固本强基,在基层组织建设上持续发力;四要聚焦党建引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持续发力;五要聚焦正风肃纪,在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六要聚焦任务落实,持续在工作保障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不断深化“文山模范机关”创建,推动各级机关牢记政治属性,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成果转化,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要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抓紧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全面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持之以恒、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正风肃纪,涵养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紧紧围绕州委的中心工作、部门的中心工作来谋划和开展机关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工作、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力全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牢牢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促进各责任主体层层负责、协同推进、主动作为,有力保障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上,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和纪检监察工委作工作报告,州委组织部、州交通运输局、州卫生健康委、州林业和草原局、州信访局5个州直部门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宣读了2020年度文山机关党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信息员名单、文山州2020年度机关党建“十佳创新案例”和“优秀案例”获奖名单。  

州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各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和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州委州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及相关干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李洁)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