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文山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征求意见第一次座谈会召开

2021-03-16 08:0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15日,文山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征求意见第一次座谈会召开,会议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的意见和建议,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徐猛及成员谢建国到会指导,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聂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彭山、张祥、姚燕平出席。     

    会上,受邀参加座谈会的州人大代表、州政协委员及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踊跃发言,就校园安全、青少年犯罪、保护企业营商环境、网络诈骗等和政法工作息息相关的社会热点提出意见建议:“建议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强化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法干警的业务能力。”“加大纠纷调解力度,化解社会矛盾;完善司法执法程序,保护群众合法利益。”“帮助解决社会网格员待遇问题,严格网格员考核考评,让网格员在综合维稳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加大政法队伍先进典型宣传,弘扬政法队伍正能量,让人民群众理解、支持政法工作,共同创造平安、祥和、稳定的社会环境。”    

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后,聂涛表示,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涉及执法规范、队伍建设、能力素质、纪律作风等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对做好下一步教育整顿有着极大的帮助。对座谈会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逐条进行梳理,充分采纳吸收;提出的问题逐一找准问题症结、逐项研究整改措施,按问题类别做好任务分解和交办落实。     

今后,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进一步畅通民意渠道,及时解决群众诉求,让群众的呼声有回应,按照“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的原则,把“开门整顿”与刀刃向内有机结合,切实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进步新气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徐仕桓)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