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全州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16 08:0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15日下午,州委书记、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明在全州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和全国统战部长、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统战法宝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文山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磅礴力量。      

陈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文山正处于将起未起、由量变到质变转换、蓄势待发蝶变跃升的关键阶段,特别需要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人心凝聚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更好地为全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心聚力。     

陈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从政治上看统战工作,锚定新使命、新任务,把法宝作用发挥好,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要加强和改进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统一战线的各领域、各方面,加快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凝聚起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加强统战系统自身建设,开创新阶段文山统战工作新局面。         

陈明要求,一要组织好统战领域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文山故事和统战故事,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二要注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作用发挥。建立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向州委提出建议“直通车”制度,大力支持、鼓励和引导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三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按照“多发现、多培养、多锻炼”的原则,放宽视野、广揽人才,加大跟踪培养、墩苗成才、助推成长力度,不断充实全州党外知识分子人才队伍力量。四要树牢民族地区必须抓好民族工作的主基调。聚焦“把文山打造成为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发展定位,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持续改善民生,在云南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中贡献更多文山力量。五要抓好宗教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六要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有新突破。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民营经济更好、更健康发展。七要凝聚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重要力量。强化党建引领,加强线上线下联动,构建联谊交友平台,发挥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作用和“网络属性”正向作用发挥,共推文山发展。八要全力推动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有新拓展。进一步完善交流互访机制,凝聚海外各界、侨界的人心力量。      

州委副书记杜建辉主持会议。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委书记等参加会议。(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