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全州组织部长会议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01 08:35  来源:文山日报社  【字体:     打印

2月27日,全州组织部长会议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关于换届工作的精神要求,对全州组织工作及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州委书记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州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全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组织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以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关键,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支撑,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文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组织工作的首先、首位、首要。把政治领导贯穿始终,把“两个维护”落细落实,把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推动政治能力建设见行见效。二要把牢政治标准,高质量完成州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坚决扛实主体责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稳妥有序做好换届工作,确保树立风清气正的好导向,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强专业化、善管理的好班子。三要强化政治功能,全面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发挥,持续深化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全面进步,服务强边固防打造文山“边疆党建长廊”品牌,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州委工作要求在各行业、各领域得到坚决贯彻落实。四要突出政治能力,加快培养造就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文山铁军”。大力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培养“想干事、争一流”的奋进者、“能干事、素质强”的实干家、“干成事、不出事”的干净人。五要注重政治引领,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全力建功新时代。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创新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激发各类人才创造活力,打造好“七乡人才”品牌。六要突出政治属性,持续打造践行党的政治路线、组织路线的第一方阵。组织部门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组织作风、能力纪律建设,践行公道正派的基本要求,提高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锻造严以律己的过硬作风,着力提升自身政治站位、理念思路、工作机制、能力水平、状态作风,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会议还对全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结合文山边疆民族特点,用好红色资源、人文资源,创新开展更多具有文山特色、充满文山元素、展现文山成就的庆祝活动,讲好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时期的故事,讲好党带领文山各族人民筚路蓝缕、实现全面小康的故事,讲好文山一代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感人肺腑的故事,组织好评选表彰、走访慰问,让全州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带动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扎根边疆、心向中央”。        

会上,陈明还对参会人员开展了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大敏主持会议。李红、李永忠、李献文及各县(市)党委书记和涉及换届工作的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颜宏幸 李霄文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