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童志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州委办公室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2020-05-25 08:42  来源:  【字体:     打印

5月22日,州委书记童志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州委办公室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认识,增强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迅速的行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察整改推动州委办公室“三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 

童志云强调,州委办公室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履行整改责任,聚焦问题逐一落细落小落实,交出巡察整改的优异答卷。  

童志云要求,要正确对待巡察。巡视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接受巡察,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是强化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契机。要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以虚怀若谷的谦逊之心,以闻过则喜的坦荡胸襟,正确对待巡察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要深挖问题根源。要透过表象看本质,从政治高度、思想深处深挖政治站位、理论修养、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纪律规矩和作风操守等方面的深层次原因,深入反思,见筋见骨,触及灵魂,找到问题产生的根源。要切实抓好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逐条对照反馈意见,研究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实行问题销号,对简单问题立行立改,对重要问题限期整改,真刀真枪将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做到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大胆监督、从严监督,推动各项整改事项落实到位。要举一反三,加强制度建设。要认真研究,做好制度的立、改、废,建立健全权责明确、配置科学、监督有力、运转有序的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对重要管理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从制度上防范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实现巡察整改常态长效。 

州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和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组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州委办公室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熊启鑫)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