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03次(扩大)会议

2020-06-05 08:52  来源:文山日报社  【字体:     打印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强调

精准对接目标任务 细化实化落实措施

把政策机遇转化为推动文山跨越赶超的新动力

童志云主持 吴长昆等出席 徐昌碧等列席

6月4日,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0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联系实际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精准对接全国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各项重点工作安排,结合文山实际,细化实化具体贯彻落实的措施,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更好地推动文山发展。

州委书记童志云主持会议。吴长昆、张杰、王毅、聂涛、贺勇、李红、岳宁、李德祥、李永忠、梁映敏出席。徐昌碧、赵琼等列席。

会议强调,当前,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联系实际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在学习中增强政治定力,在学习中抢抓政策机遇,更好地推动文山发展。

会议强调, 一要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既要紧盯疫情防控不放松,更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发展牢牢抓在手上,坚持目标不变,在工作上再推动、责任上再压实、措施上再创新,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把今年的目标完成好、实现好。 二要统筹好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的目标实现。继续把脱贫攻坚放在第一位,从严从快做好“两不愁三保障”任务清零、反馈问题整改清零、防止新增返贫致贫人口、广南县和其他贫困剩余人口6月30日前达到脱贫退出标准等工作;深入总结脱贫攻坚亮点、特点和成效,推出一批具有文山特点和时代价值的脱贫攻坚精神。 三要全力推动各项资源各方力量汇聚文山。用好财政、金融、税收、产业等政策,抓紧新上项目、大干项目,加快完善全产业链体系,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聚焦珠三角、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准对接市场、主动承接产业、全面融入发展。 四要加快建设高效能的边疆治理体系。持续加强党对文山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健全党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创新发展一批制度机制,全面提升边疆地区社会治理水平、治理效能;强化底线思维,全面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阐释和贯彻执行,抓紧抓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减灾防灾等各项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