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州政府与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工作座谈

2020-06-08 10:41  来源:  【字体:     打印

探索发售用一体的电力产业发展“文山模式”

童志云孙卫出席并讲话

6月7日,州委、州政府与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在文山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围绕投资开发能源项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州委书记童志云、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张彦、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建等出席。   

州委书记童志云讲话

童志云说,随着文山的快速发展,特别是以绿色铝材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不断做大做强,文山将成为全省最大的用电市场。文山州委、州政府非常欢迎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等有实力的能源企业前来考察、寻求合作。希望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能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大在文山的能源建设投资,与文山州委、州政府携手探索发展集发电、售电、用电于一体的电力产业发展“文山模式”,做强做大文山绿色能源产业,实现合作共赢。   

就相关合作和开发建设模式,童志云建议,要以县(市)为片区,对文山风电、光伏等能源项目进行统筹谋划,并在文山投资发展与风电相关的制造业,延伸风电产业链;要探索建立风电开发生态保护基金,注重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要采取“电力+”模式,与文山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以绿色铝材为支撑的矿电产业、以康养为特色的旅游业和以绿色食品为代表的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要在加大能源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参与地方脱贫攻坚,为地方乡村振兴提供电力保障。   

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卫讲话

孙卫对童志云的提议表示赞同,并表示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非常期盼与文山州开展全面全方位的合作,将充分发挥企业在技术、能源投资、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文山的能源开发和售配电项目建设,为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希望双方在下步工作中,能建立工作联系沟通机制,不断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梳理能源项目,并及时启动建设,推动政企共赢发展。 (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