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文山州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州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会议召开

2020-09-08 08:50  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7日,文山州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州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会议在州委州政府办公区会议厅召开。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聂涛宣讲州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州政法系统要准确把握文山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本系统、本地区、本单位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为推进“文山之治”发挥重要作用,积极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全州政法系统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搞清楚文山之治的内涵及目标任务是什么。要深刻领会推进“文山之治”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推进“文山之治”的目标要求,盯紧盯实推进文山之治的工作任务。要在系统谋划上下功夫,弄明白“文山之治”政法系统做什么。作为政法系统,要求突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边境突出问题综合治理、扫黑除恶长效常治、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治文山平安文山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为抓手,推进“区域之治”;以强边固防为重点,探索“边境之治”;以扫黑除恶长效常治为牵引,抓实“行业之治”;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突破,寻求“希望之治”;以建设更高层次的法治文山平安文山为保障,强化“规则之治”。要在苦干实干上下功夫,研究好“文山之治”政法系统怎么做。政法工作要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坚持目标导向,做好工作规划 ;坚持问题导向,倒逼治理创新;坚持结果导向,提升治理能力,谱写新时代“文山之治”的政法篇章。 

宣讲结合政法系统政治轮训,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各县,全州共700余人参加会议。 

(王玮)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