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0-08-06 1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8月5日,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改革方案落实情况专项督察报告。‍  

受州委书记童志云委托,州委副书记吴长昆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昌碧,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张杰,州委常委、砚山县委书记李红,副州长玉荣出席会议。 

吴长昆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听取州委9个改革专项小组2020年上半年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文山州国有企业改革专项行动推进落实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文山州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落实情况专项督察报告、文山州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落实情况专项督察报告等7个改革方案落实情况专项督察报告。 

参会人员

会议强调,今年是文山州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落实年,既要确保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任务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全面完成《州委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4—2020年)》确定的改革任务,又要在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的改革上开好局。各专项小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年度改革目标,切实采取措施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对本领域改革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千方百计推动措施落实、政策落地,防止改革任务空转、走形式;要注重改革创新经验总结推广,坚持边推进边总结,在总结中提升,在推进过程中提炼经验,挖掘特色亮点,唱响文山改革好声音,提高文山改革影响力。  

针对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认为,要统一思想,落实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资产重组,制定企业内部改革方案,坚决完成国企改革任务;要严控风险,维护稳定,逐个破解影响国企改革推进程度和速度的难题;要发挥优势,强化保障,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督察工作发现的问题,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虚心接受,正确对待,举一反三,对照督察组提出的问题清单制定措施,及时全面整改;州级各牵头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对各县(市)承接部门落实改革工作的跟踪督察和业务指导;各专项小组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沟通联络、督促推动的重要作用,加强跟踪问效,确保文山改革稳步有序推进,多出成效和经验。(张继庄 崔远丽 张雪婷 田可心)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