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务员招录 > 正文

陈明:以奋斗为乐、以事业为重,为文山发展增添光彩

2022-03-03 08:33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陈明在全州党政干部储备人才座谈会上强调

以奋斗为乐 以事业为重

为文山发展增添光彩

 

 

3月2日上午,州委书记陈明在全州党政干部储备人才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工作岗位,勤学善思,以奋斗为乐、以事业为重,为文山发展增添光彩。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大敏主持会议,赵琼、庄宇、刘廷贵出席。  

“全州首批18名党政干部储备人才,希望成为文山发展的18颗希望之星、18棵青松。”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明表示,去年招引进来的18名党政干部储备人才在文山工作生活的情况一直是他牵挂的事情。大家都融入了文山,融入了单位,工作做得出色,将平台和舞台、工作和事业、个人和家庭进行有机衔接。在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后,陈明强调,要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提出的要求和希望,用一生去感悟、去实践、去践行、去落实。要对文山的发展充满信心,成为助力文山发展的18颗希望之星,在文山发展的舞台上大有作为、增添光彩。 

陈明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让“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成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要有历史情怀。以“文山有我、不负文山”的情怀 ,以奋斗为乐、以事业为重,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要自信但不自负。学无止境,甘当“小学生”,从点滴做起、最基本的工作做起,向书本学、同事学、群众学、实践学,每天都保持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心态和干劲。要脚踏实地、胸怀全局。既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干好每一件事,又坚持眼睛向外,拓宽视野,胸怀全局思考问题。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不要前脚刚踏入“仕途”,后脚就误入了“歧途”。 

陈明要求,各级组织部门和用人单位要更大力度抓好党政干部储备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精准、定向跟踪培养,给予更多关心关爱,在全社会营造爱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2021年,文山州开通引才“直通车”,首次开展党政干部储备人才引进工作,成功从国内“双一流”A类和B类大学,及中国科学院大学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中,招引到党政干部储备人才18名(博士3名、硕士15名),安排到15家事业单位,并给予每人2万元一次性租房补贴、30万或10万元安家费和在事业单位入职期间每人每月2500元特殊生活补贴等支持政策,研究制定党政干部储备人才培养管理制度和帮带制度,全方位做好选、引、育、培、用、管工作。  

全州第一批党政干部储备人才,各用人单位和部分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8县(市)党委组织部部长,州人才办有关同志等参加座谈。  

(龚莉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