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务员招录 > 正文

文山州“五抓五促”助力新录用公务员融入新岗位

2021-12-15 09:2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针对新录用公务员大多数社会经历少、实践经验不丰富等实际情况,我州采取“五抓五促”措施,帮助其转变角色与观念,积极融入新岗位。  

抓岗前谈话,促思想转变。新录用公务员到岗以来,全州各用人单位积极组织开展任职谈话,激励他们在基层的广阔天地里大展身手、建功立业。砚山县、西畴县通过对新录用公务员开展岗前谈话,为其上好“入门第一课”;丘北县组织召开新录用公务员座谈会,勉励他们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加强业务知识、专业技能的学习。  

抓精神引领,促信念坚定。全州各用人单位依托丰富的现场教学资源开展新录用公务员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全州427名新录用公务员(含定向选调生)参观“新时代西畴精神现场教学基地”、东升合作社等,引导新录用公务员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铭记“永远跟党走”的铮铮誓言;麻栗坡县组织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开展“老山铁军”第一课培训,让他们从“老山精神”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的磅礴力量。  

抓初任培训,促能力提升。为期12天的全州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第一期、第二期分别于10月24日、25日开班。培训重点围绕政治理论、国情省情州情、经济形势、工作实务等内容,通过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学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拓展相结合等方式,提高新录用公务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  

抓基层锻炼,促成长成才。今年以来,州级44名、县(市)级机关(单位)76名新录用公务员全部下派至乡镇、村(社区)锻炼。充分发挥县(市)委组织部、乡镇党委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对新录用公务员的“传帮带”作用,让他们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中接地气、受教育、转作风,在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产业发展等工作中磨意志、增才干、强本领。富宁县建立结对帮带、谈心谈话、交流分享“三项培养机制”,通过不定期召开座谈会、利用新媒体交流等形式,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定期汇报工作情况、分享工作经验,县委组织部领导、有关业务部门领导进行点评指导,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能力素质提升。  

抓纪律教育,促作风建设。全州各用人单位积极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开展廉政专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西畴县组织50名新录用公务员参观西畴人博物馆和西畴县清廉馆,观看“闯关人的末路”等警示教育片,为新录用公务员扣紧清廉“第一扣”。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