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地方法规 > 正文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三七发展条例(修订)》颁布实施座谈会召开

2020-06-02 09:23  来源:  【字体:     打印

6月1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三七发展条例(修订)》颁布实施座谈会召开,研究部署新《三七条例》全面贯彻实施相关工作,引领和推动全州上下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为加快推进文山三七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健康、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繁荣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副主任候选人李云龙参加会议。副州长周家宝主持会议。 

新修订的《三七条例》,于2020年1月17日经第十四届州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从2020年6月1日起开始施行。  

会议指出,2009年7月1日,原《三七条例》颁布施行,开创了全国就单个中药材品种进行立法规范发展的先河。通过原《三七条例》的施行,为文山三七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文山三七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0.4亿元,比2009年原《三七条例》颁布时增长了3.4倍。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成绩,充分认识原《三七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要强化学习理解,准确把握新《三七条例》的精神实质,了解新《三七条例》突出了文山三七产业高质量发展导向,体现了“文山三七”知识产权保护和品牌打造,对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行业管理和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其适用范围更具有针对性。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新《三七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在工作中,加强宣传,营造学习遵守新《三七条例》浓厚氛围;依法履职,确保新《三七条例》得到正确执行;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新《三七条例》施行取得成效。 

(陆志芳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