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 正文

州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强调

开局就是决战 起跑就要加速 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

2023-01-30 20:2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3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州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有关工作事项,强调要激发“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加速”的精神状态,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启动实施“3815”战略文山行动的第一年,是充满希望、充满机遇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方位,按照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届四次全会、州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全力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推动全州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坚决守牢确保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等底线,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州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迅速抓好贯彻落实,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口,按照“三法三化”工作要求,列出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省两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文山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养老服务、水利固定资产投资、疫情防控等工作。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