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 正文

州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强调

毫不松懈打好今年收官之战 聚焦重点科学谋划明年工作

2022-12-12 23:31  来源:文山发布  【字体:     打印

12月12日,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州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长王予波在省投资促进局调研并调度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州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强化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落实,抓好脱贫人口增收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落实好疫情防控优化措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用心用力抓好民生保障工作,确保水、电、煤、气和粮、油、肉、菜等生产生活要素供给有序、价格稳定。要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工作,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及早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科学研判发展形势,全面把握政策导向,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长王予波在省投资促进局调研并调度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开足马力招商引资,优化服务促进投资,切实把招商成果体现在项目开工率、投产率、市场主体转化率上。要全面贯彻落实上海市静安区代表团赴文山调研联席会议精神,强化协作配合,统筹谋划好2023年项目,扎实推进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树牢粮食安全观,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健全粮食应急保障体系,抓实涉粮问题整改,全面夯实粮食安全基础。要强化责任落实,抓好监管执法,做好宣传教育,持续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