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 正文

州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强调

坚决打好全年收官战

以优异成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2022-10-31 19:11  来源: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0月31日,州长马忠俊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州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通报近期省、州领导批示落实情况,审议通过《文山州“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等规划和方案,研究安排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州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原原本本学、多种形式学、结合实际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文山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聚精会神抓好发展第一要务,鼓足干劲、奋力冲刺,坚决打好全年收官战。要全力冲刺四季度,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围绕支撑经济发展的各项指标,逐项对照梳理,抓紧查缺补漏,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盯、一个企业一个企业抓,以优异成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保持临战状态,扎紧境外输入和州外传入“两个关口”,加强重点行业风险管控,强化督促检查,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防范化解经济金融、能源保供、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公共安全等领域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要扎实做好年终各项考核工作,对标对表考核指标,找准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发力、重点突破,确保年度综合考核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努力实现争先进位。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做实前期工作,强化项目储备,加大向上请示汇报力度,积极争取获得更多的项目和资金支持,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及各项标志性战役,切实筑牢全州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