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 正文

州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强调
抓好隐患排查整治  加大监管执法力度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确保全州安全稳定大局

2022-06-28 08:29  来源:州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6月27日,州长马忠俊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州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州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文山州名师名校名校长工程实施方案》、《文山州“十四五”城乡建设发展规划》、《文山州“十四五”城市更新规划(2021—2025年)》、《文山州全域绿化行动方案(2022—2025年)》等规划和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牢“粮食安全”责任,扎实抓好涉粮问题整改,落实好稳定粮食生产、确保全年粮食丰收的工作要求,层层守好“责任田”,切实筑牢粮食安全防线。要尊重城市发展规律,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品质,坚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县城产业配套设施提质增效、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基础设施提级扩能,不断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升城市发展质量。要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以遏制外来毒源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禁毒宣传和预防教育,加强娱乐场所监管,强化对新型毒品,尤其是贩卖冰毒活动的整治,积极探索戒毒工作新模式,坚决打赢第五轮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指出,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进入高峰期,加之进入主汛期,以及野生菌大量上市和学生放暑假,各领域安全风险持续增加。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州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树牢“两个至上”工作理念,充分认清形势,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心存侥幸的思想,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全州安全稳定大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全域绿化行动与绿美文山行动等工作进行统筹谋划,结合城乡建设发展规划、城市更新规划的实施,整合各种资源,动员各方力量,加强部门协作,建设山水城融合发展、水清岸绿堤美、可亲可游的生态体系,确保全域绿化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钱光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