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 正文

州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强调

坚定信心真抓实干  全力稳定经济增长

2022-05-27 17:02  来源:  【字体:     打印

      

5月26日,州长马忠俊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州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暨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和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和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文山州“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文山州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等规划和方案,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在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暨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和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扛牢发展责任,坚决扛起稳增长的政治责任,全面认清工作形势,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用好“三法”、“三化”工作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住关键重点,精准综合施策,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抢抓发展机遇,以国务院出台六个方面33项稳经济举措和李克强总理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契机,积极研究政策、吃透政策,用好用足各项政策实施的“窗口期”,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聚焦重点稳增长,精准施策稳住市场主体,认真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制定出台阶段性纾困政策,采取“点对点”帮扶的方式,努力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卡点;全力稳定和扩大就业,继续落实好各类免、减、缓就业优惠政策,及时兑现援企稳岗各类奖补资金。加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群体就业监测,精准开展技能培训、就业服务、创业扶持等工作;守牢粮食安全底线,科学划定“三区三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坚持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的目标任务不动摇,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认真落实“州级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和“双周、每月、双月”调度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力促进消费恢复,落实好促消费政策,抓好消费券发放,积极发展夜间经济,组织汽车和家电下乡等促销活动,多举措释放城乡消费潜力,帮助企业扩销增销。切实抓好民生保障,继续抓好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安居、帮困、优抚安置等民生工程,按时足额发放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养老等民生资金,特别是要做好巩固脱贫攻坚监测预警,精准监测到人、精准帮扶到户,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快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稳步提升农民收入,确保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健全完善管理机制,认真核查和盘活国有资产资源,充分发挥应有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