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 正文

州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强调

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为全州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2022-05-18 08:38  来源:  【字体:     打印

              

5月17日,州长马忠俊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州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常务会议和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文山州强招商促发展七条措施(试行)》、《文山州优化营商环境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2—2024年)》等措施和方案,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松懈厌战情绪,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能搞一刀切,不能层层加码,在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持续做好项目服务和要素保障,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积极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结合实际采取向困难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房屋租金、水电费、担保费、防疫支出等补助和给予贷款贴息、社保补贴等措施,帮扶中小微企业;金融机构要通过续贷、贷款展期、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支持中小微企业,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要认真吸取一季度项目推进缓慢的教训,各项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要深入项目一线,逐个项目、逐个问题研究解决,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到科学施工、安全施工,把延误的工期抢回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投资任务。要加快推进煤炭产业转型升级,抓住当前的政策机遇期,按照普阳煤矿年产200万吨、水米冲煤矿年产30万吨的要求,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宣传教育,深入开展食品药品专项整治工作,加大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特别要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环点,严防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要毫不放松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每学期开学前,教育部门都要组织学校开展一次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自查自纠,市场监管部门要对学校食堂开展一次食品安全现场检查指导,卫生健康部门要对学校公共卫生安全开展一次预防性卫生检查、督促学校开展二次供水的检疫检验,坚决杜绝师生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事件。要常态化开展食品药品市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市场主体,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全国全省煤矿安全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工作合力,做到举一反三,深入开展矿山安全排查整治,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为全州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