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 正文

第十五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2022-03-02 08:14  来源:  【字体:     打印

      

     

3月1日,州长马忠俊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州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国务院常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和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研究优化营商环境与招商引资、“十四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等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全力抓好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为全州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各县(市)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要对标全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聚焦2021年省对州营商环境反馈问题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逐条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全州营商环境得到优化提升。要积极谋划包装好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全力实现招商引资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不断提高做好灾害防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扛稳扛牢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防汛救灾“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日常防范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领导责任,完善防汛抗旱指挥部响应预案和运行制度,加强应急处置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出现重大险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高效有序处置到位。要举一反三、自警自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排查、系统整改全州在灾害防御和应对处置方面的短板弱项,着力提升防灾减灾水平,形成统筹协调、统分结合的“全灾种、大应急”工作格局,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文山州“十四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切实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紧紧围绕文山建设“三个示范区”的发展定位,聚集四大重点产业、“六大战役”和十项重点工作,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抓实防贫减贫服务乡村振兴,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文山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社会保障。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