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 正文

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90次常务会议

2021-12-17 1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12月15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培育发展新型消费释放消费潜力、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文山落地见效。一要进一步提高抓经济工作的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要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加快补齐能力短板,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成为领导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真正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推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二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三个示范区”建设,抓好十项重点工作,持续抓好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深化改革开放、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方面工作,保持明年经济良好发展势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准确把握中央的重大政策取向,特别要把握中央关于宏观政策、微观政策、结构政策、科技政策、改革开放政策、区域政策、社会政策精神,找准中央政策与我州实际需求的结合点,主动向上汇报对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要深入研究谋划我州明年经济工作,把成绩总结好、把形势分析透、把举措谋划实,引导全州上下狠抓执行、狠抓落实、狠抓督查,真正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发展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指出,培育发展新型消费、释放消费潜力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决策部署,是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结合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及措施,坚决完成培育壮大新型消费、促进消费提档升级、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等目标任务。要深入学习国家和省在培育发展新型消费释放消费潜力方面的重大政策、重点举措,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手段,加强支持新型消费发展有关政策宣传解读,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和氛围。        

会议强调,文山州“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整体治理,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社会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为动力,以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建设“绿色新文山”奠定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