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 正文

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88次常务会议

2021-11-22 09:00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月19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11月17日常务会议、省政府第131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服务企业等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围绕“早、小、严、实、准”五个方面,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一是持续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提高疫情监测的敏感性,发现报告的时效性以及应对处置的及时性。二是要按照“从严从紧”的原则,将风险点降至最“小”,不放过任何风险环节,不放过任何疑点。三是持续抓“严”外输入关口。四是持续抓“实”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常态化疫情防控。五是提高精“准”处置能力。      

会议指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是我们必须担负好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要求上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督察督办机制、法治保障机制、考核问责机制、智慧环保等长效机制,提高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全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进一步服务好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理念和“企业第一、企业家至上”的思想,把“政府就是服务,干部就是服务员”和“有事必应、无事不扰”作为基本准则,实行各级领导干部和部门挂钩服务企业制度,推进服务措施实化、细化、清单化,实现由“政府配菜”向“市场主体点菜”转变,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走出“机关”、主动登门服务,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增强企业获得感,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