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 正文

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87次常务会议

2021-11-10 08:40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月8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11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省政府第130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疫情防控、绿色铝节能降碳、文山州“十四五”重金属污染防治等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境外和州外两条防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不输入、不外传、不反弹”为底线,思想上高度紧张,行动上严防死守,措施上从严从紧。一要再加固境外疫情输入防线。严格落实“人货分离、分段运输、封闭管理”,严格入关管理。二要再强化境内疫情输入防线。进一步提升涉疫人员和物品排查管控效率,确保各地推送的“风险源”及时得到有效管控。三要再提升疫苗接种覆盖面。在做好加强免疫和3—11岁人群接种的同时,持续推进未接种和未完成全程接种人群的接种工作。四要再加强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责任,减少因人员聚集和流动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五要再提升宣传引导力度。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良好卫生习惯,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旅行,自觉控制聚餐聚会人数,不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活动。六要确保各项应急准备处于备战状态。以“下一秒就会发生疫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做到各项措施“跑在病毒前面”。    

会议指出,推进绿色铝节能降碳和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为导向,以建立科学管理制度为手段,以提升基础能力为支撑,强化和完善能耗双控制度,深挖节能降碳技术改造潜力,加快绿色铝产业节能降耗步伐,打造绿色铝节能降耗标杆企业,带动绿色铝行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努力打造世界一流“中国铝谷”核心区,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会议强调,“十四五”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以防控环境风险为导向,以解决重金属污染突出问题为目标,控制重金属污染物排放,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重点流域、重点防控区域重金属污染综合整治,进一步加强我州重金属污染防控工作,打好固体废物防治攻坚战。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