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 正文

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86次常务会议

2021-11-03 08:36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月2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疫情防控、爱卫创卫、全面推进林长制等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自觉,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一是毫不松懈加强边境管控。严格落实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五级书记抓边防”和“五级段长制”,加快推进“人防、物防、技防“深度融合,持续保持跨境违法犯罪严打严防高压态势。二是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严把入口关,严格落实查验健康、行程码、戴口罩、量体温等常态化措施,坚决做好重点涉疫人员排查管理。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监测,落实落细“四早”要求。加速推动疫苗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三是强化旅游等聚集性活动管理,严防本地疫情发生。严格落实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从严从紧”20条具体措施,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审批监管大型活动。四是坚持人物同防,严防口岸疫情输入。从严落实口岸“人货分离、分段运输”要求,提升口岸防控能力。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技术评估组反馈的问题抓好整改,保持思想不松、态势不降、力度不减,对照反馈问题清单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进一步提高爱卫创卫质量;要围绕群众需求抓常态,聚集“建管用”各环节,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责任落实监督检查,实现集中整治向长治长效转变;要围绕城市定位抓提升,治理和管理一起抓,不断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执法监督力度,推动创卫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常态化,提升城市品位和品质;要围绕共建共享抓教育,严格落实门前包干、卫生评比、网格责任机制,加快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爱卫创卫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要进一步明确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保护发展森林草原资源的目标责任,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管理体系、创新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着力推进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把文山建设成北回归线上宜居、宜业、宜游的绿色新文山。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