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 正文

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84次常务会议

2021-10-11 09:10  来源:  【字体:     打印

10月10日,州长马忠俊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滇池沿岸违规违建整治情况通报会精神,听取我州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重点项目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文山发展的“指挥棒、红绿灯”,严格落实“双碳”“两高”“双控”等工作要求,增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创新”作为发展的新基点,按照绿色低碳的发展要求,抓实能耗“双控”工作,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坚决落实能耗“双控”要求;要把“协调”作为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在协调发展中拓宽发展空间,在加强薄弱领域中增强发展后劲;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执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好国家和省促进外贸发展各项政策和我州促进外贸发展“十条措施”,夯实外向型产业基础,提升对外开放质量,努力开创全州对外开放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会议精神并指出,全省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对乡村规划、污水垃圾治理、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厕所革命等工作都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相关主责部门要按照整治目标和全省会议精神,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来,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会议还对全州能耗“双控”、疫情防控、定点帮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钱光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