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 正文

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79次常务会议

2021-08-03 10:58  来源:  【字体:     打印

8月2日,州长马忠俊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州政府系统落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是一项艰巨持久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坚决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要真抓实干、提高工作实效,切实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要进一步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方法,强化制度保障,形成激励担当作为的长效机制,把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桎梏中解脱出来,激发广大干部的精气神,切实担起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历史使命。  

会议要求,要结合当前边境和国内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管住边境、守住国门,同步打好防范境外、境内疫情输入“两场”硬仗。一是认真学习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先进经验;二是持续加强边境管控;三是抓紧抓实第三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四是继续落实高中风险地区入文返文人员排查和管理;五是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六是加快提升新版“云南健康码”推广使用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各项工作,认真对“一票否决”事项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整治,抓好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等问题的整改。要围绕爱卫创卫“建、管、用”环节,建立健全城镇精细化管理机制,加快建立健全城镇、农村环境卫生管理的法规制度,加大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违反市容环境卫生规定的行为,推动爱卫创卫工作具体化、日常化、法治化。要坚持完善门前包干、卫生评比、网格责任机制,进一步细化和明确网格责任、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要加大对验收资料档案的规范收集力度,抓好档案规范。要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和人民群众,使爱国卫生运动真正成为全民“众参与”的自觉行动。(邓一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