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 正文

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67次常务会议

2021-02-05 11:54  来源:  【字体:     打印

2月4日,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6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副书记李先祥,州委常委、副州长梁映敏,副州长玉荣、李英杰、彭山,州政府秘书长彭正兴参加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州政协副主席熊朝康应邀到会作指导。  

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办、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审计局、州司法局、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等议题涉及单位的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发出了新阶段新征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总动员令,是做好“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全州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全力抓好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要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深入抓好“三农”工作作为政治责任和政治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州“三农”工作的形势任务,担当尽责,苦干实干,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高度,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风险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贯彻《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重要时间节点,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依法从严从重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我州安全生产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它议题。(邓一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