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 正文

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

2020-02-26 09:40  来源:  【字体:     打印

2月25日,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形势下保持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贺勇,州委常委、副州长李新,副州长玉荣、李英杰、彭山、马忠俊、张彦,州政府秘书长彭正兴参加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州政协副主席李军应邀到会作指导。        

州政府副秘书长,州委办、州人大办、州政府办、州政协办、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委统战部、州委政法委、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审计局、州司法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议题涉及单位的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州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全州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州委的安排,靠前指挥、靠前部署。一是防控重心要下移。要强化各单位、村(社区)、小区的网格化管理工作,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村(社区)、小区,做到关口前移、人员下沉,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要从“防输出”转移到“防输入”。要充分运用“云南抗疫情”“云南健康码”大数据平台。二是防控重点要突出。要加强对超市、商场、医院、农贸市场、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监狱等重点场所的管制。要对所有公共场所进行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消毒。要落实进出人员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三是防控措施要精准。要进一步细化完善“五早”防控措施,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要坚持统一指挥、运行顺畅、高效协调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四是爱国卫生运动要加强。要深入持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增强群众的健康意识,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家、省、州的安排部署,坚持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动摇,加大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强化督促指导,把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实到每个行业、每个企业、每个项目,尽快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让市场“活”起来,让项目“动”起来。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稳定扩大就业、重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春季农业生产、社会稳定等几项工作,千方百计促进经济回稳向好发展,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保障。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它议题。(邓一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